星期四, 12月 21, 2006

20日以上飲食せず冬眠状態 
「驚異的生命力」と医師

 
 
  Posted by Picasa


2006.12.21  中國時報
體溫22度 心肺停止 山難24天 男子冬眠保命
黃菁菁/東京二十日電


三十五歲日本男子遭遇山難廿四天後於十月底獲救。他在遇難第二天後便昏迷不醒,二十多天不吃不喝,體溫降到廿二度的低溫,曾陷於心肺功能完全停止的狀態,沒想到竟然奇蹟生還,並已康復出院於二十日回到工作崗位。

在兵庫縣西宮市政府工作的打越三敬,於十月上旬和十五個同事前往神戶市的六甲山烤肉,當大家烤完肉準備搭纜車下山時,打越因搞丟了回程的纜車票,身上又沒有錢,而決定與同事分手自行徒步下山,沒想到就此行蹤不明。十月卅一日,一名正在山裡做環境調查男子無意中發現昏倒在山中的打越,當救難隊救出打越,呼叫他時已完全沒有反應,心肺功能幾乎停止,體溫則保持約廿二度的低溫,這時打越已失蹤了廿四天。


經送醫急救治療後,打越於住院第二天開始恢復意識,腦神經沒有受損,也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於本月十九日奇蹟似地康復,由神戶市立中央市民醫院出院,院方還特地召開記者會讓他親身談一談鬼門關走一回的神奇體驗。打越描述說,「十月七日我本來要步行下山,但是因為不熟悉山路,在山中迷了路,還從十公尺左右的岩壁跌了下去,好像骨盤骨折而痛得無法步行,只有到附近的河川旁喝了點河水,還把背包中的烤肉醬拿出來舔了幾口」「從十月九日中午起,我就完全失去記憶了,在朦朧恍惚中還曾想『自己是不是已經死了?』等到我有意識時,自己已經在病床上了」。

打越剛獲救時,他的家人曾猜測,因為他身上僅有的食物是只剩半瓶的烤肉醬,莫非是烤肉醬就是他賴以維生的食物。「救命烤肉醬」一時成為熱門的討論話題,也有媒體特地分析報導指出,因為烤肉醬含有蔥、薑、蒜、辣椒等各式香料,內含豐富的營養成份,所以讓打越延命。

生還的打越卻打趣的說,「我只吃了一次,舔了幾口只覺得烤肉醬真是難以下嚥!而且隔天就昏迷了」。打越在記者會上還百感交集地說,「山實在太可怕,非常感謝警方等各界人士協助,我才得以生還」,打越已於十二月十九日出院,二十日回去工作了。

星期一, 12月 18, 2006

3Com 3CRWE554G72T


3Com OfficeConnect® Wireless 11g Cable/DSL Router

  無線網路寬頻路由器-3CRWE554G72T

● 符合IEEE802.11b/g標準與Wi-Fi認證

● 提供一個WAN埠,及四個LAN埠;支援WPA及WEP加密認證

● 支援NAT/DHCP/Virtual Server/PPTP/PPPoE/SPI防火牆等功能

● 支援靜態路由及RIP V1/V2動態路由功能

● 內含無線網路橋接器自動搜尋功能CD

● 保固期至2007年12月31日

OfficeConnect Wireless 11G Cable/DSL Router
無線網路寬頻路由器-3CRWE554G72T

1. 系統介面:
 具備4個LAN 10/100Base-T (RJ 45 Connector) 自動協詢連接埠。
 具備1埠WAN 10/100Base-T (RJ 45 Connector) 自動協詢及Auto MDI/MDIX連接埠
 具備Power,Alert/diagnostics指示燈號。
 具備LAN埠狀態燈如:Link,Spped及Activity指示燈號。
 具備WAN埠狀態燈如:Link,Spped及Activity指示燈號。
2. 系統功能規範:
 符合IEEE 802.11g/IEEE 802.11b無線標準。
 通過Wi-Fi認證,可確保跟其他家廠商的無線產品互通。
 資料傳輸速率: IEEE 802.11b :11,5.5,2,1Mbps 等4種傳輸速度。
IEEE 802.11g : 6,9,12,18,24,36,48,54Mbps等八種傳輸速度。
 同時支援IEEE 802.11b及IEEE 802.11g的使用者。
 支援WDS(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 。
 支援SSID Broadcast Disable及MAC Filtering。
 提供40位元/64位及128位元符合WEP(Wire Equivalent Privacy)標準的加密技術,以及256位元符合WPA(Wireless Protected Access) 標準的加密技術,確保資料不會被竊取。
 能夠自動偵測未被使用的頻道,避免傳輸干擾(Clear Channel Select)。
 支援IP路由協定如Static Routing, RIP v1/v2。
 支援Dynamic Domain Name Services(DDNS) 。
 支援Traffic Metering功能。
 支援Stateful Packet Inspection防火牆功能。
 支援Hacker Pattern自動偵測。
 支援網頁URL,Keyword過濾。
 支援NAT/PAT(with TCP and UDP) 。
 支援DHCP Server。
 支援VPN Pass Through。
 支援Event Logging。
3. 網路設定管理功能:
 提供HTTP WEB網路管理功能。
 支援無線網路橋接器自動搜尋功能,方便安裝與設定。
 具備參數檔備份與回存功能。
4. 電磁安全規範認證:
 通過FCC part15 Class B,UL1950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