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9, 2007

Mac Tips




Mac上的快捷鍵總結

譯註:在以下的列表中,「opt」為鍵盤上「Option鍵」的簡稱、「cmd」是「Command蘋果」、「ctrl則是「Control鍵」的簡稱。
作者表示所有按鍵都經過實驗,但譯者並沒有親自使用過所有的按鍵組合,所以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要嘗試沒有使用過的按鍵組合,請自己小心。

一、開機時按下??

滑鼠按鍵彈出抽取式媒介(2.4f1版以前的BootROM可能不包括退出CD片)
opt鍵在配備「New World」韌體系統的機種上叫出「Open Firmware」開機系統選擇功能。
cmd-opt鍵按住這兩個鍵,直到電腦發出二次聲響,就會改以MacOS9開機。
cmd-x(有時只按住x鍵)如果MacOS9和Mac OSX在同一個開機用的硬碟區段(partition)上,按這個鍵會強迫以OSX開機。
cmd-opt-shift-delete跳過原定的啟動磁碟,改以外接磁碟(或光碟機)開機。這個按鍵的主要作用,其實是強迫電腦不要從預設的啟動磁碟讀入系統檔案,所以會產生從其他
磁碟開機的「副作用」。如果您的Mac是配備SCSI介面的機種,它會從編號(ID)最高的磁碟機往下搜尋,直到找出可以開機的磁碟區段為止。至於在配備IDE介面的機種上則
不確定它的搜尋順序。 
cmd-opt-shift-delete-#從指定ID的SCSI磁碟開機(#代表SCSI編號)。
cmd-opt-p-r清除系統參數記憶體(PRAM),必須按住不放,等發出兩次響聲之後再放開。 
cmd-opt-n-v清除NVRAM,類似在Open Firmware中做「重置全部」(reset-all)的動作。
cmd-opt-o-f開機時進入Open Firmware。
cmd-opt-t-v強制Quadra AV機種使用外接電視機當作顯示器。
cmd-opt-x-o以唯讀記憶體中所燒錄的系統軟體開機(僅適用於Mac Classic機種)。
cmd-opt-a-v強制電腦辨識蘋果AV顯示器。
c 使用光碟開機。如果原先設定由OSX開機,但光碟機裡沒有放置開機光碟,則可能會改由OS9開機。
d 強制以內建磁碟機開機。
n 按住n鍵直到螢幕上出現Mac標誌,電腦會嘗試透過BOOTP或TFTP以網路伺服器開機。 
r 強制PowerBook重置螢幕設定。
t 強制配備FireWire介面的機種進入外接磁碟模式(FireWire Target Disk mode)。
shift 關閉所有延伸功能(OS9或OSX之下的Classic環境)。
shift 關閉登入項目,同時也會關閉所有不必要的程式核心(kernel)延伸功能(也就是所謂安全開機模式,僅適用OSX10.1.3或更新的系統版本)。
cmd 開機時關閉虛擬記憶體(Virtual Memory,僅適用OS9或OSX之下的Classic環境)。
空白鍵開機時啟動延伸功能管理程式(OS9或OSX之下的Classic環境)。
cmd-v 開機過程中顯示控制臺訊息(僅適用OSX)。
cmd-s 開機後進入單一使用者模式(僅適用OSX)。
cmd-opt-c-i 先將系統時鐘設定為日期1989年9月20日,然後以這個按鍵組合開機,就可以看到螢幕上顯示特殊的系統小秘密(僅適用於MacIIci機種)。
cmd-opt-f-x 先將系統時鐘設定為日期1990年3月19日,然後以這個按鍵組合開機,就可以看到螢幕上顯示特殊的系統小秘密(僅適用於MacIIfx機種)。

二、螢幕上出現小Mac笑臉時按下??

空白鍵開機時啟動延伸功能管理程式(OS9或OSX之下的Classic環境)。
shift關閉包括MacsBug(一種程式設計師工具程式)在內的所有延伸功能(OS9或OSX之下的Classic環境)
shift-opt關閉除了MacsBug之外的所有延伸功能(OS9或OSX之下的Classic環境)。
ctrl中斷開機過程,進入MacsBug除錯模式。

三、系統畫面出現後按下?? 

cmd-opt當OS9或OSX中的Classic環境連接磁碟機時,可以重建磁碟機的桌面檔案。 
opt不要開啟任何系統視窗(MacOS9)。
shift在系統檔案(Finder)啟動時暫時不要開啟系統視窗。這些視窗並沒有被真的關閉,只要您重新開機,這些視窗都就會照常出現(Mac OSX)。
shift不要執行任何「啟動項目」軟體(MacOS9)。

四、在系統畫面中按下??

按住opt鍵,再以滑鼠遊標 按視窗上的關閉方塊關閉所有的系統視窗(除了彈出式視窗之外);
按cmd-opt-w鍵也可以獲得一樣的效果。
cmdshift-opt-w關閉所有的系統視窗(包括彈出式視窗)。
cmd-右箭頭鍵在檔案視窗以列表模式顯示時,開啟一個檔案夾。
cmd-opt-右箭頭鍵在檔案視窗以列表模式顯示時,重複開啟檔案夾、以及其下所包含的多層檔案夾。 
cmd-左箭頭鍵在檔案視窗以列表模式顯示時,關閉一個檔案夾。cmd-opt-左箭頭鍵在檔案視窗以列表模式顯示時,重複關閉檔案夾、以及其下所包含的多層檔案夾。 
cmd-上箭頭鍵開啟上一層檔案夾。在Mac OSX中,如果事先並未選定檔案夾、而且沒有開啟任何視窗,這個按鍵會開啟現在使用者的專屬目錄。 
cmd-opt-上箭頭鍵開啟上一層檔案夾,並關閉現用檔案夾。
cmd-opt-shift-上箭頭鍵將桌面變成現用視窗,並且選擇最上層磁碟機。
cmd-下箭頭鍵開啟選取的項目。在Mac OSX中,如果事先並未選定檔案夾、而且沒有開啟任何視窗,這個按鍵會開啟桌面檔案夾。
cmd-opt-下箭頭鍵開啟選取的項目,並關閉現用的檔案夾。
opt-滑鼠按鍵按條列檔案視窗中的小三角形圖像時,可以顯示或隱藏下層檔案夾中的內容。 
tab鍵選擇名稱以下一個英文字母開頭的檔案夾。
shift-tab鍵選擇名稱以上一個英文字母開頭的檔案夾。
cmd-delete把選取的項目搬進垃圾桶

五、在系統畫面中的「視窗」選單中?? 

cmd-選取項目關閉視窗。
cmd-shift-選取項目將彈出式視窗歸位。
cmd-opt-選取項目展開選取的視窗,並關閉其他所有視窗。
ctrl-選取項目展開選取的視窗,並隱藏其他視窗的內容。
ctrl-opt-選取項目啟動選取視窗,並展開所有的其他視窗。

六、系統啟動完畢之後??

在有電源按鈕的機種上 電源按鈕在螢幕上顯示包括「關機」、「睡眠」、以及「重新開機」按鈕的對話框(請參閱下一節)。 
cmd-ctrl-電源按鈕強制重新開機。這種方式非必要不建議使用,因為有可能損壞磁碟上的資料內容。 
ctrl-cmd-opt-電源按鈕快速關機。
cmd-電源按鈕啟動程式除錯軟體(如果已事先安裝的話)。較早期的Mac(例如Mac II時代的機器)需要先安裝由Paul Mercer所寫的除錯延伸功能(debuggerinit)來使用這個功能;不過這個功能在配備68040處理器的Mac機種上,已經成為系統韌體內容的一部份。 
cmd-opt-電源按鈕讓後期型式的PowerBook和桌上型Mac進入睡眠狀態。
cmd-opt-ctrl-電源按鈕重新設定電源管理程式(Power Manager;僅適用PowerBook500系列)。
shift-fn-ctrl-電源按鈕重新設定電源管理程式(Power Manager;僅適用PowerBookG3與G4系列)。

七、在沒有電源按鈕的機種上

ctrl-退片按鈕「退片」按鈕位於新款USB鍵盤的最右上角,平常用於退出光碟片。按下這個組合可以在螢幕上顯示包括「關機」、「睡眠」、以及「重新開機」按鈕的對話框(請參閱下一節)。 
cmd-ctrl-退片按鈕強制重新開機,正常狀況下不建議使用。
ctrl-cmd-opt-退片按鈕快速關機。
cmd-退片按鈕啟動程式除錯軟體(如果已事先安裝的話)。較早期的Mac(例如Mac II時代的機器)需要先安裝由Paul Mercer所寫的除錯延伸功能(debuggerinit)來使用這個功能;不過這個功能在配備68040處理器的Mac機種上,已經成為系統韌體內容的一部份。 
cmd-opt-退片按鈕讓後期型式的PowerBook和桌上型Mac進入睡眠狀態。

八、在所有機種上

cmd-opt-esc強迫退出目前使用中的軟體。
cmd-shift-0讓後期型式的PowerBook與桌上型Mac進入睡眠狀態,不過在OSX上不適用。如果在可以配備三部軟碟機的Mac機種上(如Mac SE),這個按鍵可以退出第三部軟碟機中的碟片。
cmd-shift-1或2彈出內藏或外接軟碟機中的碟片。在可以配備兩部軟碟機的Mac(如Mac SE或Mac II)上,則是依次退出兩部軟碟機種的碟片。
cmd-shift-3拍攝螢幕圖片
cmd-shift-4拍攝使用者定義的螢幕區域。在MacOS9中,如果在選定區域時按下Control鍵,則拍攝的內容會被儲存在記憶體中的剪貼板裡,可以直接在其他軟體中「貼」上文件。
cmd-shift-大寫固定鍵-4如果按下大寫固定鍵(也就是「caps lock」鍵),則可以拍攝使用者選定的視窗內容(僅適用於MacOS9或OSX下的Classic環境)。
cmd-ctrl-shift-3將螢幕圖片拍攝至記憶體剪貼板。
cmd-ctrl-shift-4將使用者指定的螢幕區域拍攝至記憶體剪貼板。
cmd-ctrl-shift-大寫固定鍵-4將使用者指定的視窗內容拍攝至記憶體剪貼板(僅適用於MacOS9或OSX下的Classic環境)。
cmd-tab切換執行中應用軟體。
cmd-space切換使用的語言系統(如果已安裝一種以上的語言系統)。 
opt-F3、opt-F4、或是opt-F5開啟Mac OSX的「系統預置」視窗-僅在「系統預置」尚未執行的時候才有作用
cmd-F1在Mac OSX中偵測顯示器。
cmd-F2在Mac OSX中切換螢幕同步顯示內容。
F12退出CD或DVD(在(在Mac OSX10.1.2或以上的版本中須按住不放)。如果光碟可以被退出,按這個鍵就會退出。如果不能退出(例如正在使用中),則按鍵沒有作用。
F14讓螢幕變暗(適用於G4Cube、iMacG4、或許還有其他機種)。
F15讓螢幕變亮(適用於G4Cube、iMacG4、或許還有其他機種)。
cmd-ctrl-shift-0在執行MacOS9的PowerBook上,強制硬碟停止轉動。
opt-「清除垃圾」選單指令不顯示「有檔案已經鎖住」警示,直接清除垃圾桶內容;鎖住的項目也會被刪除。

九、在睡眠/重新開機對話框中

S鍵睡眠
R鍵重新開機
esc鍵取消
cmd-.(英文句號)取消 Return或 Enter鍵關機電源按鈕取消(可能僅適用於Mac OS9.2.x)

十、在其他對話框中

esc鍵取消
cmd-.(英文句號)取消
Enter鍵預設按鈕
Return鍵預設按鈕(如果同時沒有其他文字欄位元會用到return鍵)
cmd-d不儲存(在儲存/□取消/□不儲存對話框中)

十一、在有「fn」鍵的鍵盤上

fn-backspace往前刪除字元十二、滑鼠按鈕option-以滑鼠遊標按另一個應用軟體的視窗切換到另一軟體,並隱藏現用軟體。
cmd-拖移視窗拖移視窗,但不將該視窗切換至最前方(該應用軟體必須支援視窗在對話框之後運作的功能)
cmd-拖移視窗內容在系統視窗中,利用滑鼠遊標來搬動視窗的內容。
cmd-以遊標按視窗標題欄顯示該視窗在硬碟中所在位置的路徑(基本上僅適用於系統檔案視窗,但某些軟體也支援這個功能)。
option-按視窗標題欄兩下以隱藏視窗內容隱藏所有視窗的內容,僅餘標題欄顯示在螢幕上(MacOS9或Classic環境)、或將視窗全部隱藏至Dock中(Mac OSX)。
option-視窗標題欄中的縮放方塊將視窗放大至全螢幕。
option-視窗上的黃色按鈕將所有的軟體視窗隱藏在Dock中(僅適用Mac OSX)。
option-視窗上的綠色按鈕將視窗放大至全螢幕(僅適用部份軟體)。

十三、僅適用Mac OSX的Dock項目

cmd-滑鼠按鈕顯示項目在系統視窗中的位置。
cmd-opt-滑鼠按鈕啟動某一軟體、隱藏其他軟體ctrl-滑鼠按鈕(或以滑鼠按鈕按住項目不放)顯示項目特色選單cmd-拖移項目至Dock停止目前的Dock項目移動,以便將其他文件圖像拖移到應用軟體圖像上。 
cmd-opt-拖移項目至Dock強制Dock上的軟體開啟拖移上去的文件。

十四、控制條板 

opt-拖移整個控制條板移動控制條板。
opt-拖移某個控制條板模組重新安排模組的順序。
opt-將模組拖移至垃圾桶解除安裝某一模組。
opt-將模組拖移至條板以外的地方將模組檔案拷貝到拖移的位置。

----《Mac上的快捷鍵巧用》-----

一、啟動電腦時的巧妙使用: 
1.啟動時,同時按住「option」鍵可以重建桌面,此操作最好每月做一次; 
2.啟動時,按住「shift」鍵可以關閉所有系統功能擴展;
3.啟動時,按住鼠標可以推出軟盤以避免將其用作啟動磁盤; 
4.啟動時,按住「shift+option+delete」鍵可以忽略啟動磁盤,並自動尋找另一個介質做啟動盤; 
5.啟動時,按住「option+P+R」鍵可以重設「選配器」和「控制板」,這種方法對於使用時間較長(半年以上)且系統有問題的電腦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6.同時按住「shift+option+電源鍵」可以重新啟動或關閉電腦; 
7.在鼠標不能動時,同時按住「control+電源鍵」可以強行啟動電腦。 

二、使用顯示圖像或文件夾工作時的巧妙使用:

1.鼠標邊按圖像或檔夾可以打開圖像或檔夾; 
2.用鼠標拖曳圖像或檔夾可以移動到所需位置。
3.按住「option」+鼠標拖圖像或檔夾可以將圖像或檔夾拷貝到其他文件夾中,而不是移動;
4.在拖曳圖像或文件夾時將圖像或檔夾拖至視窗上端的菜單欄可以取消對它的移動或拷貝; 
5.按住「shift鍵」+整理視窗可以整理所選圖像。
6.按住「return」或「enter」鍵可以編輯所選圖像或檔夾的名稱; 
7.按任一字母鍵將選擇以該字母開頭而命名的圖像或檔夾; 
8.同時按住「shift+tab」鍵將按字母順序選擇上一個圖像或文件夾(註:中文名稱以第一個字的漢語拼音的第一個英文字母為準);
9.按方向右鍵或方向左鍵將選擇左面或右面的圖像或文件夾;按方向上鍵或方向下鍵將選擇上面或下面的圖像或文件夾;
10.按「shift」+點按所需圖像或檔夾可以選擇多個圖像或檔夾,或用鼠標拖曳到封入所需圖像或文件夾而選擇多個圖像或文件夾。

三、使用檔對話框時的巧妙使用:

1.打開對話框時(如使用「檔」菜單下的「打開」或「存儲」等命令時同時)按「.」或按「esc」鍵可以取消該命令;
2.同時按「蘋果鍵+方向上鍵」或點按桌面圖像可以上移一層。按「方向上鍵」或「方向下鍵」可以選擇上一個或下一個項目;
3.按「option+打開替身」可以顯示而不是打開替身的原文件;
4.「tab」鍵使目錄或名稱框成為現用; 
5.按「command+N」鍵可以建立新檔夾;「return」或「enter」或「O」鍵可以打開所選項目。 

四、使用視窗工作時的巧妙使用:

1.按「command+W」鍵或點按視窗關閉格(位元於視窗左上角)可以關閉當前檔夾視窗; 
2.同時按「option+command+W」鍵或「option+點按視窗關閉格」可以關閉所有檔夾視窗;
3.按「command」鍵+拖曳視窗可以移動該視窗但不使其成為現用窗口; 
4.連續點按兩下文件夾的標題行即隱藏顯示該文件夾,再連續點按兩下即恢復顯示; 
5.按「option」鍵+打開或「option」鍵+連按圖像可以打開該圖像後自動關閉該窗口。

五、在一些選項中的巧妙使用:

1.按「option」鍵+清倒廢紙簍可以跳過「清倒廢紙簍」警告和刪除「廢紙簍」內已鎖定的文件; 
2.按「command」鍵+拖曳圖像可以在移動圖像時更改當前設置「整齊排列」(僅在「顯示」控制板內); 
3.在插入磁盤時,按住「command+option+tab」鍵可以在插入時自動抹掉磁盤內容; 
4.在「選配器」內,按住「tab」鍵可以使下個列表成為現用。按住「shift+tab」鍵可以使上個列表成為現用
5.按「option」鍵+使其他程式成為現用(從「應用程式」菜單內選取或點按其中一個視窗)可以在切換到其他程式時隱藏該程式視窗;
6.同時按住「command+option+esc」鍵可以強行退出死機程式; 
7.同時按住「command+shift+3」鍵可以把當前螢幕上的內容轉變成一個圖像,「command+shift+4」可以選擇一個區域拍屏,此圖像可以在Photoshop軟件中打開使用,也可以列印輸出; 
8.按住「command+G」鍵可以在連接其他計算機時選定「客人」; 
9.如果安裝Word Script,按「command+方向右鍵」可以設置為英語,按「command+方向左鍵」可以設置為系統語系。
10.按「command+space」鍵可以設置為「鍵盤」菜單內的下一個語系(比如:英文切換到中文,中文切換到英文);
按「command+option+space」鍵可以設置為當前語系內的下一種語言(如果此語系有多種語言的話)。
11.小白開機的時候有一聲開機聲...咚.... 按下電源鍵開機前先按住 F3 ;或將音量調至 0 ,再重新開機!

跟我學檢測電腦是否存在間諜軟件的方法
2007-06-22 09:13:24 來源: 賽迪網(北京)

你應該有過這樣的遭遇,就是電腦感染上了間諜軟件或廣告軟件。在這種情況下,解決問題的關鍵就是要在你的硬盤、內存或Windows注冊表中找出間諜軟件的所在。我最近研究了我的主要網絡內的幾台機器,以找到間諜軟件和廣告軟件的感染信息。我個人建議,最好能利用一些有效的商業軟件和免費軟件經常進行這樣的檢查。

下面介紹一下步驟:

1.在使用某種商業軟件或免費軟件的工具檢查之前,盡可能的將機器清理幹淨。運行防病毒軟件或反間諜軟件掃描,一旦發現一些異常的項目立即清除。有關這一主題的內容在網絡上有許多。需要注意的是,在進入下一步之前,專家們強烈建議使用並運行一種以上的殺毒、反間諜軟件掃描以便達到徹底清理。

2.建立一個檢查點或者對係統作備份。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XP,那再方便不過了,這樣很快就能建立一個係統恢複點(依次打開:開始菜單──幫助和支援──使用係統還原恢複你對係統的改變,然後點擊創建一個還原點的按鈕)。當然還有其他的方法(對於那些使用Windows家族其他操作係統的人來說是唯一的方法)就是創建一整套係統的備份,包括係統狀態資訊(如果其他辦法都不可行的話,你可以使用NTBackup.exe文件;他包含了所有Windows新版本的資訊)。這樣的話,萬一在接下來的步驟中出了差錯,還可以將您的係統恢複到前一個正確的狀態。

3.關閉所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一些反間諜軟件從電腦運行的所有線程和注冊表中查找不正常跡象,因此先退出所有應用程式再啓動反間諜程式運行檢查,可以節省大量時間。

4.運行反間諜程式。在這一步,我使用了Hijack This這個軟件。將下載回來的Zip文件解壓到你想要的目錄,然後雙擊HijackThis.exe這個執行檔,會跳出一個帶有提示“Do a system scan and save a logfile.”的窗口。默認狀態下,日誌檔會保存在“我的文檔”中,我發現在保存的日誌檔案名稱中加入日期和時間資訊很有用,這樣的話,一個名爲hijackthis.log的文件就改名爲hijackthis-yymmdd:hh.mm.log(hh.mm是24小時制的幾點幾分)。這樣的話,以後你任何時候再次運行Hijack This(一旦開始運行,它會自動清空以前的日誌),都不必擔心丟失以前的日誌。因此,時間標記不愧是個很好的方法,這對將來你的日誌檔分析非常有用。

5.查看Hijack This結果窗口中顯示的掃描結果。這個結果與寫入日誌檔的資訊是相同的,並且你會發現在每一個項目的左邊都有一個複選框。如果你核選了某些項目,按下“Fix Checked“按鈕, Hijack This就可以將其徹底清除了。你會發現在那裏有很多看上去秘密的檔,你可以對其進行快速掃描,以決定在這時採取何種操作。實際上,真正存在的問題是識別出哪些檔具有潛在的威脅,哪些是必須的,而哪些是無關緊要的。此時分析工具能夠幫上我們的大忙。記住,現在不要關閉Hijack This的查找結果視窗,也不需要進行核選操作,因爲在接下來的步驟中我們還會返回這個窗口。

6.用Hijack This的日誌分析程式運行你的日誌檔。你可以使用 Help2Go Detective或者 Hijack This Analysis 這兩個分析工具中的一個。如果兩個軟件都有的話,我個人傾向於Help2Go Detective,但這兩個都值得一試。在Hijack This日誌裏,你會發現每一個入侵(線程)的特殊資訊和相關處理建議,包括哪些可以保留,哪些可以刪除(但卻是無害的),哪些是可疑檔(或許應該刪除,但是還需要進一步分析研究),以及哪些必須刪除(因爲確定是惡意病毒)。這時,你可疑檢查所有被確認爲惡意病毒的選項,或者與已知的間諜軟件和廣告軟件有關的選項。

7.檢查可疑項目(包括可選的啟動項目)。有時你可以查看注冊表名稱或者相關檔和目錄資訊,來檢查即使通過分析程式(使用Hijack This很明顯發現的)也沒有識別出的項目,這是可能是你故意安裝或使用的程式的一部分。這些項目經常會被單獨的遺留下來。如果檢查程式和你人爲的都沒有發現這些項目,安全選項就會將它們備份然後刪除(然而如果你採取了這個步驟,那麽要挽救這種狀況只有存儲一份備份檔或者返回到前一個恢複狀態。)如果你想知道你在查看的是什麽檔,就進入下一個附加步驟,用google或其他搜索工具搜索項目的名稱。在99%的情況下我都可以在兩分鍾或更少時間內作出批準與否的決定。只有一少部分項目,最顯著的是dll檔不僅僅需要通過檔案名的搜索驗證來裁留。

8.在Hijack This結果窗口核選有害檔和不確定的可疑項目,然後按下“Fix checked”按鈕。你也可以在結果視窗中滾動查看項目,並通過單擊來高亮選擇單獨的項目,接著通過點擊"Info on selected item…."(選中項目的資訊……)來獲取這些項目的額外資訊。這時來查看這些信息比在上一步驟查看更合適,因爲這時分析工具的速度更快而且面向對象更友好。

9.重啓係統查看運行情況。如果係有統運行不正常現象,如應用程式不工作或變得異常,或者係統看上去不太對勁時,你需要決定是否需要返回到恢複狀態或備份狀態。如果Windows不能完成啓動,在係統啓動之初按下F8鍵,直到啓動進入安全啓動菜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這樣啓動就沒有問題了,係統啓動之後你還需要退回到恢複點,或者恢複到在第二步備份的狀態。如果你接收這個選項的話,就不需要保存改動了,可以直接越過第10步。

10.最後再運行依次Hijack This掃描:重複步驟4,但是需要注意更改保存日誌檔的日期標簽。你可以掃描結果來確定移動的項目已經被徹底清除,或者只需保存你電腦狀態的快照,快速清除就可以了(這樣會對下一次進行同樣的操作産生一個有意義的參照狀態)。

我建議將以上檢測過程列入係統正常維護之中,可以經常性的執行操作,如每個月一到兩次,至少每三周進行一次。

反間諜軟件和反廣告工具有:
Majorgeek公司的 Hijack This;
Uniblue公司的 WinTasks 5 Professional
Neuber’公司的 Security Task Manager
免費日誌分析軟件有:
Help2Go Detective
Hijack This Analysis

沒有留言: